柳三缄

唐/孟 《等他自己情愿》【三】

【废话一番】对不起在关注着这篇文的姐妹,最近太忙太忙,又兼之《圈套》快完结了,就想着等完结了再继续更。

这章大量私设预警,文中出现的那些剧外的地名人名都是编的,没去过台湾,靠想象写文。

略短,情节也有点扯淡,不喜欢请退出页面,在这里先给大家鞠躬啦。

互换身体梗。

前文:【一】  【二】


虽然目前还有很多未知危险,但孟少飞根本没当一回事,坐在那儿也不老实,一会儿捏自己胳膊一会儿捏自己大腿。


唐毅:“……没摸过吗?”


孟少飞:“嘿嘿。”


唐毅被他的傻样儿逗笑,摇摇头说:“你先回去吧。”


“那你嘞?”


唐毅扬扬手机:“回队里开会。”


“好的,孟警官。”孟少飞挤挤眼,“等你回家喔。”


孟少飞回去之后难得觉得无所事事,真想不通唐毅整天在干些什么,无聊极了,他窝在沙发上看电视。听到背后推门的声音也没在意,然后一个声音喊:“唐毅,你在哪儿?”


他随口答道:“他还没回来。”


左红叶绕到沙发前:“……我瞎吗?”


孟少飞这才猛地反应过来,卧槽我就是唐毅啊。


他尴尬的呆住,不过好在左红叶也没追究,此刻她心思全在另一件事上面,慌里慌张的问:“唐毅,你看看这次的事,难道你还要忍着?”


她看着“唐毅”呆愣着不吭声,以为他还在踌躇不定,就继续说,带着些恨恨:“我们又不是没做过这些事。难道干坐着等死?”


“做什么?”


“当然是先下手为强,把他找出来。”


“唐毅”沉默了。半晌,他抬起头来说:“让道一来见我。”


……


这边“孟少飞”出了医院,却没有朝警局走。抬手招了辆计程车,报了地址之后他就一直沉默,摩挲着手里的手机,点开屏幕就是他和孟少飞的合照,照片里的两人笑的很甜,他却似乎觉得有些刺目,迅速的按掉了。


到了地方,司机说:“太阳都快落山了了小伙子来寺庙里干什么喔?”但客人心不在焉也不答话,于是他嘀嘀咕咕的走了。


唐毅不是第一次来水南寺。


其实就是不久前,一个商界的朋友突然将聚会地点定在水南寺,他无可无不可的来参加,寺里的灵觉大师十分擅长解签,朋友正是因为这个慕名而来,解到唐毅时说,这位小友,近来恐有灾祸,要小心啊。


唐毅当时完全没放心上,笑了笑回答,生死有命,自认人生无愧,灾祸既来,我也有底气相迎。


大师哈哈大笑,回道,小友年纪轻轻,锐气有余。只是你不杀伯仁,伯仁却因你而死。此等怨气,恐殃及身边人,还是小心为妙。


这才过去几天,这就接连出了事。自己受伤根本没所谓,只是后来牵连了少飞,现在互换了身体,岂不是把所有危险转移给了他?灵觉大师既然能预知事情发生,不知道能不能解决这个疑难。


唐毅找到他,灵觉大师正侍弄自己种在门前的一盆……草?


那真的就是一盆草。灵觉大师看到他,定定看了一眼就笑了,说:“有次救了一只山雀,小东西呕出了这些,没想到却长出了野草,我就移在花盆里养着了,想着也是有缘。”


唐毅看不出他笑的含义,只点了点头。


“我知道你是为何而来,但我帮不了你。”灵觉说。“你的祸业殃及了他,他却能为你带来转机。”


果然已经认出了他。


“这又不是他的事!”唐毅急了。“这都是我的错,我可以处理好的。”


“原来你已知是何等因果了吗?”大师摇摇头。“但行差步错,你所想的未必是最好安排。”


“我怎能让他替我受险?”


“命已相连,不取决于你。上天不会负了真心。”


灵觉看他落魄的样子,又合掌道:“循环往复,开始也是结束。答案尽在前路,小友大胆前行便是。”


唐毅闭上眼叹了口气,合掌辞别了。


再说这边孟少飞把古道一喊来,却猛地不知如何开口。


他刚才听左红叶那么一说,就知道唐毅有事瞒着他,也是,百足之虫死而不僵,行天盟就是再洗白,找几个线人鹰犬也是容易的,他忍不住揣测,唐毅难道真的要私自处理这件事?再次把两人的感情置于不信任的境地?


左红叶刚才那样问,显然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,只想着催促唐毅解决危险,他转念一想,这样的事,左红叶刚有了宝宝,不让她知道也是正常的,但又需要一个绝对信任的人,除了古道一还能有谁吗。他愿意相信唐毅为了他们的感情不会再次冒险,但现在情况又变化了,他怕唐毅知道的内情比他多,然后为了避免他受伤而一意孤行越过他有所行动。


孟少飞在心里叹了口气,学着唐毅平时的样子,定定看着古道一:“那件事,查的如何了?”


古道一愣了一下,似乎在想这没头没尾的问句是针对哪件事。顿了一下开口:“老板是说这次的枪击事件吗?自然还是那位邢东三的手笔。上次已经跟您汇报过,我们查了他的底细,跟我们并无交集。这次之后我已经布置了人手再去查,估计很快就能有结果。”


“为什么不……”孟少飞险些脱口而出为什么不告诉警察,想了想还是咽下了。他有自己的考虑吧,孟少飞不自觉的有点怅然,为什么此刻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又拉大了呢。


“有了结果,第一时间告诉我。”


“是。”


好想见他,好想抱他啊,孟少飞几乎克制不住这种冲动了。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