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三缄

唐/孟《等他自己情愿》【二】

互换身体梗。

前文: 【一】


“孟少飞”给呆滞的“唐毅”使了个眼色,“唐毅”就把屋里的其他人请了出去,只剩下他们两个。可怜的江医生出去的时候还被左红叶扯着领子教训。


吵吵嚷嚷的声音源离开了,房间里一时间陷入静寂。


孟少飞先开口了:“唐毅,你没事吧?有没有受伤?”


唐毅扭过头看了他一眼又赶快调转视线:“说实话,看着自己的脸说话我还是觉得很奇怪。”


于是房间又静了下来。


接着还是孟少飞忍不住,他顶着唐毅的样子,却完全是变了一个人似的上蹿下跳,急慌慌的说:“到底是怎么了嘛?我们怎么会变成这样子!”


唐毅抱着胳膊,略显严肃的说:“结果是明显的,就是我们互换了身体,但为什么会这样,我也不清楚。”


孟少飞盯着他看:“你说得对,看着自己的脸说话真的很奇怪。”


唐毅:“……”


孟少飞:“啊啊啊你的脸是我的脸,但你的表情明明还是唐毅的表情啊!好吓人。”


唐毅:“……”


孟少飞哈哈大笑起来:“好了好了,我不闹了。”


他走过去坐在床边,用“唐毅”的膝盖抵着“孟少飞”的膝盖,他伸手去握住对面人的臂膀,说:“我们都没事,真的太好了。你知不知道,我当时看到他要开枪,我快吓死了。”


唐毅也终于放松下来,脸上不再那么紧绷,“你这个傻瓜扑过来干什么,他未必就真的能开枪打中我。反倒是你快要了我的命。”


“你还记得我扑过去之后发生的事吗?”


唐毅一听也觉得有问题:“不记得,你过来的时候我感觉心脏都快停了,然后就一片模糊,醒过来就在病房里。难道你也是这样吗?”


孟少飞也凝重了起来:“是的,我也是,枪响了我过去的瞬间就什么也不记得了。”


“说不定就是从那时我们换了身体。”唐毅沉吟了一下。“但现在我们要先想想下面该怎么办。”


孟少飞沉默了,是啊,他还要工作,唐毅也有生意要顾。他们每天接触的人也很多,只怕轻易就被人看出端倪。


唐毅说:“最好还是不要给别人知道。知道了也没法解释,徒增一些麻烦。”他看着孟少飞,从彼此的眼神里,他们看出了原来的模样,虽然用着对方的脸,但是默契还是一瞬间互通了。唐毅现在身边有内鬼,不然也不会把他的行踪透露出去。他接着说,“把生意交给红叶和古道一,你先去国外避一避。”


“唐毅”马上翻了个白眼,“想的美。如果想让我走,你也要请假。”他话锋一转。“但是呢不可以,我们侦三队最近多忙啊,我请不来假,你就去替我上班吧。也别干什么活,让赵子多帮你,在警局好好呆着就行。”


他们对视一眼,很快就明白了彼此的意图。


唐毅说:“不行。”他现在是孟少飞的样子,皱紧了眉毛,一双漂亮的眼睛里盛满了焦灼。


孟少飞却仿佛很满意,他已经在心里暗下决心,正好借此机会查一查唐毅身边的人,还不用再担心他遇到什么解决不了的危险。他笑嘻嘻的说:“我跟你说你别这样子哦,这真的很不像我,赵子那个白痴都会看出来的。你就轻松一些,找找办法看我们怎么能变回来嘛。”


“不行。”唐毅腾地站起来,“我绝不同意。”


开什么玩笑,他本来就不想把这件事让孟少飞牵扯进来,他有预感,这次的人十分穷凶极恶,似乎只是针对他个人的极大恨意。他早上刚问了侦三队的人,知道了那一天孟少飞率先冲进来之后他们都在枪击中莫名昏迷,那个人见没有打中,也看到了随之而来的警员们,于是迅速的打破后窗玻璃逃走,外面有人骑摩托接应,后院通着小巷子,警察们追起来很不方便,就让他逃掉了。


“那我们就一起走。”孟少飞说。


“也不可以。”唐毅下意识的回答。他从未遇到过这样难解的情况,焦躁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。“总要赶快找到办法换回去。而且……”


他没说出口,孟少飞也明白了。他们都想自己独自把危险处理干净,不让彼此受苦。


孟少飞笑了,甚至眼睛还涌上一股热意。他看着眼前在紧张的不停挠头转圈的自己,明明是自己的样子,却完全就是唐毅的状态。让他眼前完全出现了爱人的模样,一点都不觉得奇怪了。


孟少飞喊住了唐毅,走过去拉住他的手。“除非我们一起,不然我不会自己离开的。你别忘了,你现在可不是一个人在活,如果你遇到危险,其实死的是也是我孟少飞,我也一样,我带着你的身体,会好好保护自己的。我怎么舍得让你受伤呢?”


现在真的是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了。他看着对方,都从彼此的眼睛里看出深深的眷恋。


唐毅呼了一口气,退让了:“我可以申请人身保护吗?跟你在一起。”


“你学的挺快嘛,不愧是警察家属哦。”孟少飞乐了。“但是这次不行,我是专案组成员,案子办结前,不可以再申请其他任务。”


“那我们可以告诉红叶,她是可以信任的人,让她跟着你,替……”


“那不是更可疑吗?而且左红叶啰里啰嗦的,我们真的能说清楚吗?”孟少飞一口回绝,他想着,知道了自己不是唐毅,却顶着唐毅的身体,总感觉自己会被玩死,不告诉她才能掌握主动权吧。“最好就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,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减少麻烦。”


唐毅还想说什么,但完全说不出了。他深深的懊悔自己,如果昨天不去那个什么鬼沙龙,也不会遇到这样的事。也不会让他替自己担这样的风险了。


“你不要逞强,我们先找换回去的办法,最近的活动你都不要参加,我一会儿会把我认为可疑的人告诉你,最好你还是不要外出活动的好。”


看着他那个样子,孟少飞只想笑。“好。”他答应了,但心里完全不是这么想的。


唐毅也知道他不可能老实:“你一定一定不要有事好吗?”


“好。”孟少飞又迅速的答应了一次。


其实他的思路已经完全不在对话上了,果不其然他马上接着说:“要接吻吗?”


唐毅叹了口气,这个人总是这么乐天派,却有着能让他迅速镇定的魔力,唐毅感到无奈又珍惜,于是他们快速的接了吻。


孟少飞还不满意:“可惜我们不能ZuoAi了。”


唐毅想了一下那个场景,也皱起眉来:“是啊,我会觉得我在Gan我自己。”


他们对视了一眼,终于开怀大笑了一次。


在一起就好,能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呢。


【碎碎念】日更压力好大喔,怀疑自己能不能做到

评论(3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