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三缄

唐/孟《等他自己情愿》【一】

【写在前面】一个脑洞,互换身体梗。

有私设有私设有私设。主要是因为剧版还没结束,我只能合理揣测,肯定也要加入自己对人设的理解和偏好。请大家包容。

剧情设定在剧版的事儿处理完了,他们在一起之后。



一个闷热的下午,孟少飞所在的侦三队接到辖区警局传来的线索,说近来追踪的那个犯人在乐华剧院附近出没,他立刻蹦起来:“这是唐毅今天要去的地方啊!”


也不怪他大惊失色,因为这个犯人,正是前几天持械刺伤唐毅之后潜逃的那个家伙。


这令他十分担忧,唐毅努力这么多年终于实现了目标,洗白行天盟,现在已经是正经的公司了。但是从那样的背景里走出来,仇家是算不清的。有些人的仇恨可能都不知从何而起,却虎视眈眈的想要唐毅的命。


比如这一个,唐毅根本就不认识,他心中的敌人已经没了,现在只剩这些背地里把他视为敌人的人,在各种隐秘的地方存在着,筹谋着能拉他一起下地狱。


唐毅反应淡淡,孟少飞却心惊肉跳。


他带着这种异常的担心坐车飞奔向乐华剧院,突然想起唐毅被刺伤之后说的话,他说他原本就是没有明天的人,想着永远不如过好今日。


这是什么混账东西说的混账话!虽然他以前在对唐毅表白心意时好像也说过类似的话,但今时不同往日,因为这句话他们大吵了一架,晚上甚至还分床睡,孟少飞气呼呼在沙发上滚了一整夜,而唐毅不顾伤口靠在床头抽了一晚上的烟。


什么有今天没明日啊,有几个人要来害你我就抓几个!孟少飞想着,瞬间鼓足了斗志。


唐毅今天来乐华剧院是参加市里的一个企业家活动,早几天前孟少飞就知道,但这次的活动是小圈子的交流沙龙,并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。所以刚才他才会那么惊讶,他本以为今天唐毅的行踪已经足够保密。


等孟少飞他们赶到那里,正好听到了枪声。


一位员警受伤倒在路边。


剧院的智能控锁大门已经被打坏,从外面打不开,此时里面是完全封闭状态。


上次是刀,这次是枪,孟少飞急了,揪住辖地警局警察们从家里请来的剧院今天轮休的工作人员问:“还有没有其他的门?”


那个女孩儿也吓坏了,呆滞了一会儿才一拍脑袋说:“对了,有一个侧院的小门,供保洁和园艺人员进出的,是老院子的门了,剧院扩建了之后就很少有人知道。”


孟少飞请示了队长,率先破开小门冲了进去,事先看过剧院的图纸,他飞速穿过狭长的走廊,拐过影壁,接着看见了让他肝胆俱裂的一幕:唐毅掩护着几个与会的企业家躲在会客室外的角落,但剧院除了表演区之外都是极开阔的设计,根本近乎于一览无余,那个歹徒似乎被反击过了,踉踉跄跄的举起枪,扣动了扳机……


“不要!”


是谁的声音呢?这么悲伤惨痛,又仿佛从灵魂里传出来,喑哑到无从听闻。


孟少飞不知自己如何冲过去的,那场面好像近在眼前,但自己的四肢都不听使唤,他看见唐毅的眼睛,触手可及的模样……他失去了意识。


等他睁开眼,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,鸟儿在窗外叽叽喳喳,他想着,江医生这个神经病,医院旁边种这么多树干嘛,这鸟也太容易吵到病患了吧,唐毅觉那么浅,肯定被吵的很惨呐。他在这样的纠结埋怨中挣扎着醒来,本以为会看到唐毅、队长、赵子他们,却没想到看到了……


他自己!


孟少飞吓惨了,他嗷的一声撑起身子往后退,却只见面前的另一个孟少飞伸手扶住他的背,安抚的拍了拍,用异常冷静的眼神示意他别激动。


左红叶在一边大呼小叫:“你怎么了唐毅!还很痛吗?哪里痛啊!我就说江医生这个大骗子检查了一遍说没问题肯定有鬼,别是内伤吧……这个混账庸医,看我不找他算账……”古道一拦住她,拍了拍她的肩膀,自己出去叫医生了。


孟少飞听的清清楚楚,她刚才冲着自己叫的是唐毅。


他机械地扭过头去看着别人身上长着的自己的脸,那张脸在关心之余明显还带着尴尬无奈的神色,然后低下头看明显不属于自己的手掌,比自己壮实的胳膊……


都是他很熟悉的,曾经一寸寸抚摸过的,属于唐毅的样子。


他不禁在心里哀嚎了:这他妈的是什么情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评论

热度(68)